季眠

春困夏乏秋无力,冬日正好眠。
===
瓶邪/叶蓝,产出的话,基本上。
近期三次元副本任务多,填坑还债请稍等,抱歉抱歉。

©季眠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叶蓝】但愿明天一醒6月1日(下)

(上):https://sleeptodeath.lofter.com/post/260f50_14f0d46


14:00

蓝河站在游乐园门口,幸福的简直要热泪盈眶了。

其实这座城市的游乐园的规模较小,并不如蓝河小时候常去的那个,但是那扑面而来的亲切气息还是让蓝河心动不已,他一向是个恋旧的人,此时更是感慨万千。

我回来了!!蓝河在心里大喊一声,走了进去。

 

15:23

“休息一下吗?”叶修掏出一包纸巾递过去,示意蓝河擦一下头上的汗。

“嗯,累死了。”蓝河微微喘着气在躺椅上坐下,接着就有些抱歉,“额,不好意思,我一来游乐园就撒欢了,都没注意你的感受。”

刚刚无论什么项目,蓝河都是全情投入,笑得比叶修开心,叫的比叶修大声,枉他昔日努力维持的温和知性气质,还没让叶修感受到就全毁了。

“没有,我开心的很。孩子的笑声果然很涤荡心灵。”

“嗯是啊……你才孩子!”

蓝河附和地点头点到一半,注意到那人的戏谑的目光,意识到被耍,恼羞成怒地红了脸。

 

“你在这坐一会儿,我去买点吃的。”

叶修没等蓝河回答就迈开了步子,甚至没有问他想吃什么。

 

“棉花糖!”蓝河两眼放光,又赶紧绷住了表情,“啊,谢谢。”

因为是童年回忆的一部分,他看见棉花糖也下意识地反应了,作为一个成年人实在有些丢脸,但还是忍不住弯起嘴角。

“呵呵,就知道你喜欢。”

叶修揉揉蓝河的头发,对方犹豫了一下,没有躲开。

 

16:50

鸽子广场。

蓝河手上和肩上都歇满了鸽子,他从羽翼扇动的缝隙中望见那人。

柔和的阳光下,鸽子栖落在那人肩头,如同神坛上的雕塑。

一阵响动,千百只鸽子腾空而起,雪白的光辉中,他脸上的笑容忽隐忽现,似要乘着风一同飞去。

 

17:20

摩天轮。

蓝河静静地坐着,叶修在他对面。

快要到达最高点的时候,蓝河望着窗外,笑了一下,轻声开口。

“你知道,刚才喂鸽子的时候,我在想什么吗?”

“嘘,你别说,”叶修微微倾身,神秘地眨了眨眼,“我猜我的想法跟你一样。”

蓝河注视着叶修,眼中盈着整个城市的星火。

 

他低沉地念道:

“偶然性往往具有这般魔力,而必然性则不然。为了这一份难以忘怀的爱情,偶然的巧合必须在最初的一刻便一起降临,如同小鸟儿一齐飞落在阿西西的圣方济各的肩头。”

 

再没有哪一个吻,会像这一个那样熟悉的令人哭泣了,蓝河想。

 

17:24

蓝河在叶修的唇间呢喃:“这并非偶然,对么?”

“也许,”叶修温柔地在他耳边说,“但我保证它比偶然更美丽。”

 

21:30

“疑似人间”是蓝桥心理咨询室附近的一间清吧,蓝河有时候会去那里喝点东西,但在下午之前他并不认为叶修也会知道这里。

所以,当他看见叶修熟稔地走上台,向钢琴手说了几句话,对方愉快地让座时,心情是比较复杂的。

熟悉的乐声响起,虽然早就猜到他会挑自己喜欢的曲子,蓝河还是惊讶地睁大了眼睛。

 

我的歌声穿过黑夜,向你轻轻飘去,

在这幽静的小树林里,爱人我等待你;

皎洁月光照耀大地,树梢在耳语。

……

 

舒伯特的小夜曲,是一首用钢琴演唱的情歌。

他每天在咨询室里播放的都是莫扎特,但是这首曲子,几乎每天伴着他入睡。

 

……

用那银铃般的声音,感动温柔的心,

歌声也会使你感动,来吧,亲爱的。

愿你倾听我的歌声,带来幸福爱情。

 

那人弹完一曲,台下响起掌声,有人叫着再来一曲,他却不管不顾地向他走来。

“很好听。”蓝河恍惚地说。

“谢谢,其实我弹得更好的是野蜂飞舞。”

“你说你那只冲手速毫无感情色彩的版本吗?”蓝河笑了。

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 

21:51

叶修拉着蓝河跑到路边,他的眸光亮而专注,早上曾见过的雾霾荡然无存。

叶修微喘着伸出一只手,指向马路对面的电线杆。

“九点五十八分,有一个酒鬼会开着车撞上那根电线杆。我曾差点被他撞过两次。”

“为什么是两次?一次还不够你躲的吗?”蓝河担忧地问,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对话有多么诡异。

“第二次,是我自己没有躲。”

叶修在马路牙子上坐下,看了蓝河一眼。

“抱歉,我想抽支烟。”

“……”

蓝河没有回答,挨着叶修坐了下来。他一向讨厌烟味,这个人对他的了解已经超乎想象,只是知道对方对自己了解的越多,他的心口就越痛,像是生生被挖去了一块,一吹风就呜呜地哀号。

 

 “其实,这不是你第一次相信我,上一次,或者说是我概念中的‘前天’,你也和我一起去了游乐园,你告诉我你喜欢棉花糖,说我站在鸽群里的样子让你想起《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》里那句美丽的箴言,你在摩天轮的顶端吻我。”

“你带我去咨询室的二楼,你说你要彻夜不眠地看着我,向我保证第二天早上我绝不会一个人在宾馆的床上醒来。”

“你对我说‘晚安……我爱你’。”

“然后……”叶修闭了闭眼,喷出一口烟。

“然后第二天早上,你可以想象我在宾馆醒来的心情。”

蓝河揪住胸前的一块布料,伤口的风吹的更厉害了,他止不住要发抖。

 

“我抱着一线侥幸去找你,我推开门,你坐在桌前,抬起头对我微笑——像对每一个陌生客人那样,你走到饮水机前,问我:‘咖啡,橙汁,还是茶?’”

“你根本不记得你前一晚靠在我怀里开玩笑地对我说,其实你的咖啡和茶罐都已经告罄了,而我无意中为你解了围。”

 

“我再也无法忍受了,几个月、或是几年,抱歉我无法掌握确切的时间,这是我最接近成功的一次——我以为。但是命运仍不放弃玩弄我。”叶修将头埋进手臂里,指尖的烟灰缓缓飘落。

“那天我没有邀请你去游乐园,如果第二天醒来珍惜的东西就会离我而去,那倒不如从未存在过。”

“我在街头闲逛了一天,不想跟任何人交流,直到晚上。”

“我走过那个路口,突然想起某一个循环中曾差点被一个酒鬼撞到。鬼使神差地,我算好了时间,站到了电线杆前。”

“如果死亡能将这一切终结,我愿投入它的怀抱……这与轻生无关,而是最后的办法了。”

蓝河的指甲陷入了胸口,他无法控制地想象当时的场景,男人灰败疲惫的眸子不断在眼前闪现。

 

“但我没有死,就在车快要撞上来的那一刻,你把我拉开了。”叶修看了蓝河一眼,嘴角扯起笑容。

“你对我的事毫不知情,对你来说,我只是你去超市路上遇见的一个轻生者,但你却尽己所能地安慰我,即使那些安慰全然不在点子上。”

“你又一次把我带回了你的房间,你给我温水,还放起你最爱的那首小夜曲,告诉我这是你的安眠曲,希望它也能助我好眠。”

 

“然后我明白,如果有一天,我踏出这牢笼,却依然只和你保持着路人关系,我是一定不会甘心的。”

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蓝河的嘴唇颤抖着,脸上满是泪水。他不明白为什么而道歉,只是觉得如果道歉,心口空洞的风就会平息一些。

“用不着道歉,”叶修轻抚着爱人的背脊,“这一次,你很努力了。”

“你还记得你说‘否则我们永远也无法与人相知相爱,那该是多么残忍的事。’吗,以前你从没有说过这句话。”

“以前的你也不知道我弹野蜂飞舞只求手速不带感情。”

“你并没有完全忘记我,我想,说不定,再试几次,你就能一直记得我了。”

 

蓝河哽咽着吞下苦涩的泪水,颤抖的嘴唇却无法说出任何保证。

 他是如此难过,甚至没有听见对面车辆撞击的声响和气急败坏的叫骂声。


“我觉得真的遇见大野狼了。大野狼不能像在小红帽童话中那样简单地被杀死。对我来说,大野狼身上蕴藏着巨大的力量,它不怕狂风暴雨。现在我看到它独自穿过森林。”

 

22:40

“也许大野狼只是想请小红帽带它走出森林呢。”叶修靠在床上听蓝河念完案例,悠悠地说。

“这都反映的是心理疾病,哪有你说的那么随便的。”蓝河把书放到一边,在叶修身侧躺下来。

 “提前说一句生日快乐。如果可以,我真希望能在当天对你说。”那人在耳边呢喃。

“不,这就是最好的。”

 

不过,如果小红帽能跟着大野狼一直生活在森林里,那也是不错的结局吧。

被吻上的时候,蓝河微弱地想着。

如果可以,我的爱人,我愿陪你一起蜷居在这时间的牢笼中,直到一同走出森林。

 

窗外,夜色深沉,重重的帘幕下,全新的太阳正在酝酿。

 

“我还有一个感觉,一段被切掉的过去又复活了。先前它就像小红帽离开道路,迷了路。”

 

“有些事情不一样了。”

“好事还是坏事?”

“只要不一样,就是好事。”


—END—